一八四

【卓翼宸×宫远徵】(四)妖界

(卓翼宸×宫远徵)私设娇娇小宫主宫远徵落入异界,妖兽横行,遇到人美心善的便宜保镖卓翼宸,开启别别扭扭的认哥之旅。 

谁懂,我们卓公子真的情绪好稳定一男的!

这章更得比较少,大家看个乐哈! 

       ——

       宫远徵活了十几年,从来没有过过这样的日子,说是原始生活也不为过。白天赶路,夜晚随便在哪个山洞对付一夜,饿了就打些野味,渴了就喝宿陌川支流的水。

       在宫门的日子,虽说不算是奢靡富贵,但也是锦衣玉食,居室有香,仆人随行伺候,从未考虑过生存杂事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是个什么呀!”

       宫远徵把被自己烤的半焦,一片漆黑的兔腿丢回火堆里,激起半高的火灰,惹得一旁凑近的白玖沾了满脸灰尘不说,还打了好几个喷嚏。小孩儿睁着褐眸,无辜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宫远徵不满的目光射向旁边端坐的男人,他像是没有味觉一般,吃着半生不熟的兔肉,那优雅矜贵的样子活像他吃的不是随意烤熟的野味,而是上好的珍馐佳肴。

       最让宫远徵不爽的是,他怎么能如此干净?

       自己的黑衣都在赶路途中脏污不少,以至于他丢弃了最外面那层外套,身着较为干净的单衣,才让一向讲究的少年舒服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而这人居然每天都有新衣更换,一天一个不重样,他哪像是着急赶路的旅人,分明是要去参加宴会隆重打扮的贵公子,这种作派,令宫远徵不齿许久。

       直到有天,他看见那人将半人高的长剑塞入布囊,又将厚实披风从其中拿出来——而那布囊分明看着毫不起眼,且只有掌心大小。

       宫远徵悟了,别说是这里的人兽,就是这里的任何一物都超出了他的认知,这还是他所生活的世界么?

       “你可要这个?”

       卓翼宸见他目光不错地看着自己,面色平静地把自己手里啃了一半的兔肉递了过去。青年在这一刻的清澈目光倒是与白玖有几分相似,带着一种兽性的天真。

       宫远徵的注意力却被眼前带着血丝的肉块吸引过去,这也并不比他烤焦的那个要好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你吃过了,我不要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我再给你烤一个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到底还要走多久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周山距宿陌川边有千里之距,但出了天山连脉,就能骑马赶路,应有大半月之途。”

       闻言宫远徵不出声了,他瞧了瞧自己的手腕。那青年说是替他解了困锁,其实只是收回了绳子而已,银环还是照例挂在他腕上。

       宫远徵不知此物是如何运行,但他之前试图远离卓翼宸,找一空旷处给哥哥发送响箭信号,不足半晌青年就如同鬼魅逐影一般找到了他,想来只要有这物,他就呆在这人监控之下。

       想起这里,宫远徵只觉得更加憋屈!

       白玖在他面前晃着脑袋,他像只不谙世事的小狗,宫远徵一次次驱赶,他又一次次凑上来,还以为是少年在与他玩闹。

       “吵死了!”

       少年修长的手指重重弹了下白玖赤发边系着的铃铛,不知是在说铃铛,还是说小狗不间断的碎碎念吵人。

       这边卓翼宸含指入口,清亮地吹了一声口哨,不足半刻,几只尾羽黄蓝相间的鸟雀飞入洞中,将口中所衔的东西一一放在男人手中,又乖巧飞走,仿佛被人驯化。

       卓翼宸把手摊在宫远徵面前,少年才发现——是几枚新鲜野果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究竟是何人?这里又是哪里?”

       宫远徵还是问出了声,几天相处,他发现这人话语少到缄默,如若他不开口,恐怕他永远都不会跟自己多解释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“在下卓翼宸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个我知道,”宫远徵不耐地瞄了一眼身边的小孩,“这小鬼每天喊你几百次,这名字我都听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在下只是一捉妖游士,不足挂齿。此处是人妖相界的天山连脉,濒临川边,再往里走便是扶桑妖界之域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妖?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,天雷雨火,洪水猛兽,万物皆可化妖,有形或无形,为善或为恶。小公子未曾听闻,说明你所在之处百姓安乐,黎民安泰,妖怪恐不可及。然若恶妖祸世,逐而杀之,是我们的职责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一直以为这只是哄骗孩童的逸闻传说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真是假,小公子不是已经亲眼见证过么?”

       宫远徵沉默,发生在他身上的事,确实让他不得不信这样的说法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过你放心,只要小公子随我回去,离丹之后,卓某必定送你安然归家。只是,小公子姓甚名谁,家住何处,现在可以告诉我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凭什么告诉你?”

       “也无妨,小公子随意即可。”卓翼宸丝毫没有被拒绝的尴尬,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一般低头继续啃着兔腿,反倒显得宫远徵有点沉不住气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、不许再叫我小公子!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见你年纪尚轻,应是舞勺之岁,又不知你姓名,那……我叫小公子什么才好?”

       默了半晌,低低的声音混着鼻音才别别扭扭地传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宫远徵……还有,我已成年,不许再用‘小’来称呼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,远徵小公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事实证明,卓翼宸是听不懂人话的,给宫远徵气个够呛。山脉夜晚微凉,三人卷席而睡,白玖化作一只赤狐钻入青年怀中,宫远徵也对此习以为常了。

       卓翼宸看他身着单薄,想到人类躯体原与他们不同,受冷热侵袭,便拿出自己的蓝色披风给他,却被少年瞪着眉断然拒绝。

       旧尘山谷宫门千金玉贵的徵公子,怎会穿别人的旧衣?

       少年咬着牙,在冷风中艰难入睡,却一夜安稳,第二天晨起才发现自己身上终归还是盖着厚实披风。

       “卓翼宸!”

       高大青年转过身,不明所以地看着他,一双蓝眸静如止水。宫远徵越发确认,这人着实是听不懂人话的。


评论(32)

热度(30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